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茅台又“被”涨价 业内:不排除黄牛为套现而炒作

2020-09-12 19:0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9月12日,网上流传一则茅台酒提价的公告。对此,茅台党委宣传部回应称,这是假消息。有行业专家指出,这一假消息不排除是一些渠道商或者黄牛党为了套现进行的炒作。

  网上流传的茅台酒提价公告 来源:“茅台时空”

  上述公告称,53度500毫升(带杯)飞天茅台酒出厂价由969元提至1199元,直销渠道由1299元提至1499元,指导价由1499元提至1699元。落款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

  有业内人士对媒体指出,该文件并不符合茅台正规文件的行文标准,并且落款的“总裁办”,在贵州茅台并未有这样的正式机构。对此,茅台相关人员也提到,这次(谣言)始作俑者也不专业,“茅台股份公司哪有总裁办这个部门?”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白酒消费旺季将至。不少酒企纷纷采取控货提价的方式提振业绩。但茅台集团高层已在多个公开场合明确表示,茅台酒不会随意动价,当前仍然坚持稳定的价格政策。

  此外,监管部门也在大力控价。

  8月初,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征集违法违规行包括:在茅台酒市场销售中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加价销售、转移销售、虚假销售、恶意炒买炒卖等茅台酒的违法违规行为,随后又约谈全省所有茅台酒经销商(专卖店)。9月2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茅台酒市场秩序整治第一批典型案例,两家茅台酒销售企业因加价销售被行政处罚,并撤销其茅台酒经销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年内多次传出茅台酒或要涨价的消息。今年4月曾有自媒体称“茅台酱香酒悄然调价”;6月18日,22家直销渠道正式签约成为茅台酒直销渠道商,茅台签约的区域性KA卖场服务商增加到35家。随即传出飞天茅台酒供货价已经由原来的1299元/瓶提至1399元/瓶的消息。上述传闻均已被辟谣。

  对于这份假文件,茅台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会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那么究竟是谁炮制了这则谎言?白酒分析师蔡学飞称,目前茅台酒终端销售价逼近三千,这次涨价传闻出现,不排除是一些渠道商或者黄牛党为了套现而在背后进行的炒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