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蚂蚁集团火速“打脸” 李开复道歉

2020-09-12 21:2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12日晚间,蚂蚁集团官方微博发声明称,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随后,李开复在微博发声,“我的口误,给三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据媒体报道,12日早些时候,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表示,曾在早期帮助旷视科技公司找了包括美图和蚂蚁金服等合作伙伴,让他们拿到了大量的人脸数据,并在随后的摸索过程中找到了几个有价值的商业化方向。

  12日晚间,蚂蚁集团官方微博发声明称,蚂蚁集团在与旷视科技合作事宜上从未与李开复先生有过接触;蚂蚁集团从未提供任何人脸数据给旷视科技,双方过往合作仅限旷视科技授权其图像识别算法能力给蚂蚁单独部署和使用,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和传输。目前双方已无相关业务合作。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随后,李开复官方微博就“演讲内容提及旷视科技早期和美图、蚂蚁金服的合作”说明称,初期我曾经建议并帮助旷视团队寻找更多应用合作伙伴,以增强技术水平,提升模型识别率。合作中,旷视提供AI技术给到合作方,我理解数据一直存在客户服务器中,不涉及任何数据的共享与传输。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李开复表示,“我的口误,给三家公司带来困扰,深感歉意。”

  官网信息显示,旷视是一家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创立于2011年,目前有近 3000 名员工。公开资料显示,旷视科技曾于2019年8月25日首次在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