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并购另有目的?康佳借海四达进军新能源业务?

2021-09-12 17:0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新能源市场正式迎来了重磅玩家,它的入局可能会影响整个行业。

  在8月31日,康佳集团宣布正在筹划收购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主动申请停牌。

  这个消息无疑给业内外投了一个深海炸弹,此次康佳要收购的海四达电源公司也不是路人甲,而是在二次化学电池产业有着一席之地的元老级企业。

  这则公告一出,也预示着康佳继半导体之后,再次涉及新产业。

  新能源产业是目前的大热门,而且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空间大、前景好,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康佳此次收购的原因,可是为什么选择了海四达呢?

  那是因为海四达的主要业务正是集中在电动工具及智能家电、储能、电动自行车等三个方向,而且都是需求量超大的新能源业务板块。

  比如电动工具所需要的锂电池,据GGII预测,在2019年到2023年的短短四年内,国内电动工具锂电化率将从23%上升至55%。

  这样庞大的数据,足可见海四达的前景之好,而且海四达的产品可以应用于多个领域,有利于康佳完善自己的商业版图,不仅能有更多方面的发展,还可以进一步的深入新能源领域。

  可是康佳的目的仅仅是如此吗?

  从目前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人气持续上涨,动力电池的需求也逐渐加大。此前海四达虽然及时捕捉到了这个机会,可是因为技术和资金等现实问题,与这个机遇失之交臂。

  而对于康佳集团来说,无论是资源技术,还是资金实力,都是充足的。背靠大树好乘凉,海四达被收购后,反而会迎来涅槃重生,不仅过去的障碍一扫而空,还会拥有更多的资源。

  从康佳的角度来说,其转型之路正是关键时刻,顺势切入当下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固然重要,但同时开辟一条可长远发展的新产业硬核道路,为顺利转型再加一轮王者辅佐才是真实目的。

  相信在收购海四达后,康佳将导入更优质的新能源业务,双赢是关键,而在双赢的基础上,加速突破自身,持续扩大商业版图,或许才是康佳更想要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