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十一假期部分民宿订满,酒店房量紧张

2022-09-12 10:05: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2日电 中秋节还没过完,不少人已在做十一旅游计划。一些热门目的地的优质房源被抢先预订,目前房量已紧张;部分网红民宿已订满。

  受多方因素影响,今年中秋长线游降温,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有所下降。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中秋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24元,环比暑期下降二成,重庆、广州、北京、杭州、西安是热门目的地。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宅酒店、微度假是今年中秋的关键词。高星酒店预订占比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超两成,同比2019年同期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达四成。中秋酒店热门搜索词汇中,赏月、星空、温泉、湖景、露营热度最高,平均搜索热度环比一周前(9.3-9.5)上涨超3倍。中秋假期选择连住2天以上的用户超五成,其中热门目的地长沙连住比例超过七成,南京、武汉、上海、舟山连住比例达到近六成。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早在九月初,十一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昆明、深圳、北京、杭州、南京、西安、重庆、厦门。截至9月12日,部分酒店显示十一期间房量紧张,一些网红民宿10月1日-6日的房源已售空。

  另据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当前国庆期间的民宿预订量已经与中秋持平,其中乡村民宿的订单占比接近一半,一些中秋没订上房的人干脆“抢”下了国庆的房源。理想状态下,国庆的民宿预订量对比中秋有望翻番。

  去哪儿度假负责人杨光会分析,从暑期至今,游客的出游需求一直都在,中秋假期游客以2-3天短途自驾旅行为主,游乐项目也多为近郊徒步踏青、水上玩乐、房车露营等。随着临近国庆长假,开始规划小长线出游的游客增多,广州、宜昌、恩施、张家界等旅游胜地长线游旅游产品预订增加明显。(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