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航天初创企业首次入轨发射失败,马斯克鼓励:我们用了4次

2020-09-13 09:03:18 澎湃新闻

  美航天初创企业首次入轨发射失败,马斯克鼓励:我们用了4次

  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航天初创企业Astra首次入轨发射尝试失败。3.1版火箭(Rocket 3.1)从阿拉斯加太平洋航天港发射升空,但这枚未携带载荷的二级火箭未能“直冲云霄”。

  Astra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火箭成功起飞,但在一级火箭燃烧中结束了飞行。“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在首次入轨发射尝试中已经取得了大量进展。”Astra公司表示,接下来将进行数据审查,作出修改,并发射3.2版火箭( Rocket 3.2)。

  3.1版火箭是Astra公司计划进行的3次示范发射中的第一枚火箭,以证明该火箭可以入轨。实际上,Astra公司已明确表示并不期望这次飞行能达到完美。在发射前,该公司曾表示,首飞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一级火箭燃烧,使Astra能有望在3次飞行中进入轨道。

  “我们发射了4次才进入轨道。火箭是块难啃的骨头。”对于Astra首次入轨发射尝试失败,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鼓励道,“不过我相信你们会搞定它的。”

  Astra公司2016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目标是重塑航天工业的运作方式,提供更频繁的发射服务,在2021年和2022年为50千克-150千克有效载荷提供专属发射。Astra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在7月30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Astra试图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发射服务,包括更便宜的火箭、高度自动化的工厂和发射操作等。

  此次发射的3.1版火箭是3.0版火箭的升级版。3.0版火箭原定在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发射挑战赛中发射,但该公司在3月2日也就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在发射前不到一分钟取消了发射。最终,3.0版火箭因为一个阀门出现故障毁于3月底的一次发射准备中。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