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小幅低开 天音控股一字跌停

2021-09-13 09:2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周一,沪指小幅低开,贵金属、石油天然气、水务、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高压、锂电、稀土板块走强;航运、大基建央企板块调整,餐饮旅游、机场、航空、海运、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天音控股跌停,12日晚间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截至开盘,沪指低开0.10%,报3699.25点;深成指高开0.03%,报14776.82点;创业板指低开0.02%,报3231.39点。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609:2082,两市涨停13家,跌停5家。 截止9月1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92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4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8.61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738.5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6.28亿元。

  环保板块活跃,多数个股飘红,倍杰特高开近6%,深水海纳、万邦达均高开逾4%,中环环保、华骐环保等跟涨。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豫能控股(10.05%)、大连电瓷(10.01%)、冀中能源(9.99%)、广宇发展(10.05%)、首钢股份(10.06%)。

  跌停股部分如下:日久光电(-9.98%)、立昂微(-10.00%)、天音控股(-10.00%)。

  天音控股跌停,12日晚间,天音控股收关注函,被要求结合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公司股价近期变化,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此前,公司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完备。以生态保护成本为主要依据的分类补偿制度日益健全,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为基本取向的综合补偿制度不断完善,以受益者付费原则为基础的市场化、多元化补偿格局初步形成,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生态保护者和受益者良性互动的局面基本形成。到2035年,适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基本定型。

  开源证券认为,在传统资源、材料类企业长期盈利能力进入改善通道后,2010年以来看商品做股票的投资策略需要被修正,股票正成为比商品更好的投资工具,本轮对于资源类企业的重估将是历史级别的,看好油气、有色(黄金、铜、铝)、钢铁、煤炭,以及船舶制造、化纤等细分领域,进入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现结构上的好转,总量企稳的预期逐渐走向现实,价值风格回归条件已经成熟,建议积极布局券商、银行、建筑、房地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