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突发!昇兴股份61岁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罚百万

2022-09-13 00:11: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昇兴股份12日发布公告称,接到董事长林永贤告知,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其处以100万元罚款。

  据公告内容,2022年3月12日,昇兴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林永贤先生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近日,昇兴股份接到林永贤告知,获悉其于2022年9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林永贤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二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

  中国证监会拟决定依法对林永贤处以100万元罚款。

  影响方面,昇兴股份表示,上述拟处罚决定仅涉及林永贤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昇兴股份1992年成立于福建,主营业务是食品饮料包装容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及提供饮料灌装服务,主要产品为饮料罐和食品罐,公司主要客户包括红牛、广药王老吉、银鹭集团、承德露露、青岛啤酒、百威啤酒、华润雪花等。

  据昇兴股份2021年年报,林永贤为中国香港籍,1961年出生,高中学历。1994年至2007年10月在升兴(福建)铁制品有限公司、昇兴(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从事经营管理工作;2007年10月至2010年9月历任昇兴(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自2010年9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本公司部分子公司的董事,并任昇兴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君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福建省富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新石化(福建)有限公司监事。

  业绩方面,据昇兴股份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期内实现营收30.81亿元,同比增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59.86%。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9月9日收盘,昇兴股份涨1.13%,报5.38元/股,公司总市值5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