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涨0.33% CRO概念股大幅走低

2022-09-13 11:35: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1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短暂翻绿后再次上扬。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33%,报3272.72点;深证成指涨0.63%,报11952.92点;创业板指涨0.30%,报2555.87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840:1844,两市涨停49家,跌停5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农业服务、贵金属、养殖业、农产品加工、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服务、电力、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中,大豆、宠物经济、动物疫苗、猪肉、养鸡等板块领涨,CRO概念、TOPCON电池、抽水蓄能、绿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CRO概念中,药明康德、凯莱英跌停,康龙化成跌超12%,药石科技跌10.55%,博腾股份、九州药业跌超9%。

  消息上,据环球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项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美国之音”等媒体报道拜登签署行政命令时解读说,此举是在“回应中国在生物技术方面的挑战”。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3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3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西藏矿业(9.99%)、中洲控股(9.96%)、方大集团(9.95%)、中百集团(9.94%)、弘业期货(9.99%)。

  其他跌停股部分如下:萃华珠宝(-9.97%)、粤宏远A(-10.06%)、贵绳股份(-9.99%)、博深股份(-9.97%)。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钜泉科技、贝肯能源、弘业期货、胜通能源、联特科技,分别为48.828%、44.411%、43.272%、40.149%、33.290%。

  山西证券认为,受流动性和企业盈利边际持续下行的影响,A股目前大概率难以启动新一轮趋势性行情。但综合来看,随着调整时间的延续以及幅度的加大,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低估区间,以1年期维度看,市场已经有收获趋势性行情的基础,建议逐步关注和布局弹性大、盈利能力强和具有较优成长性及估值修复空间的行业。

  招商证券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从“滞胀期”向“衰退期”的过渡阶段,全球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即将迎来拐点,尽管这个阶段看起来波动较大,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大的机会也正在这种环境中酝酿。一旦等到全球经济正式进入“衰退”,全球流动性走向宽松,A股很容易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