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七冶建设集团原董事长王生光被提起公诉 两个月前被“双开”

2022-09-13 16:45: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据高检网13日消息,近日,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生光(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遵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生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遵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生光利用担任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七冶金建设公司党委书记,七冶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5日曾通报,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王生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生光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提拔、任用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生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生光开除党籍处分;由贵州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依程序撤销其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