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执掌13载,吴世群辞任厦门银行董事长!“70后”姚志萍接棒

2022-09-13 21:03: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3日电 (魏薇 实习生 郭西子)13日,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厦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吴世群的辞任函,因组织人事调整,吴世群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在吴世群辞任的同时,该公司新任董事长人选也揭晓。公告显示,厦门银行董事会同意选举姚志萍女士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吴世群辞任

  公开资料显示,吴世群现年59岁,其执掌厦门银行已13载。公告表示,吴世群于2003年加入厦门银行,自2009年起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吴世群的带领下,厦门银行于2020年在A股成功上市。厦门银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吴世群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厦门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吴世群历任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租赁部业务员、租赁部总经理、海沧办事处主任、副总经理兼计划部经理、董事、党委委员,厦门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厦门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之后担任厦门银行党委书记、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福建海西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21年,吴世群取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为144.69万元。

  另据厦门银行2022年半年报,为稳定股价,吴世群在报告期内增持厦门银行21000股。按照厦门银行9月13日收盘价5.69元/股计算,其持股市值约11.95万元。

  “70后”姚志萍接棒

  在吴世群辞任的同时,厦门银行发布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选举姚志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上述公告称,姚志萍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尚需报请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其任职期限自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为确保公司平稳运行,在姚志萍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之前,由吴世群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中新经纬注意到,5月31日,厦门银行曾发布关于党委书记任免的公告称,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决定,姚志萍同志任中共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委员、书记,免去吴世群同志的中共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

  简历显示,姚志萍出生于1971年1月,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姚志萍出身监管系统,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办公室科员、综合条法科副科长、科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政策法规处处长;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今年3月22日,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圆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厦门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姚志萍、洪文瑾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厦财党组[2022]9号),姚志萍担任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根据厦门银行2022年半年报,此前,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要求,厦门市财政局将持有的厦门银行4.8亿股股份全部划给金圆集团。今年7月,该次无偿划转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至此,金圆集团直接持有厦门银行4.8亿股股份,占厦门银行股份总数的18.19%,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厦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8.55亿元,同比增加4.39亿元,增长18.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2亿元,同比增长15.11%。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6.70 亿元,不良贷款率0.90%,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