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对抗升级!爱库存实名举报唯品会不正当竞争

2020-09-14 15:53: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14日,爱库存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向四家相关监管部门实名举报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这是在数日前的抵制声明后,爱库存针对唯品会的又一次公开发声。

  资料显示,爱库存是新电商基础设施提供者,由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创办。爱库存通过BaaS(商业即服务)模式,提供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店铺软件工具以及一体化商品与服务结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并通过数据智能技术优化人货匹配,以满足客户、用户和商家的需求。

  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广州,旗下网站于同年12月8日上线。唯品会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在线销售品牌折扣商品,涵盖名品服饰鞋包、美妆、母婴、居家等各大品类。

  9月3日,爱库存曾发布关于抵制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声明。在声明中,爱库存表示,近期不断有商家反馈:唯品会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商品进行日常巡检,一经发现,唯品会即对商家进行通告惩戒,甚至直接下线商家在唯品会上的所有在售商品。爱库存要求唯品会立刻停止“二选一”的错误行为,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来源:爱库存官方微博

  9月14日下午,爱库存称,在9月3日爱库存发出声明后,唯品会强制要求商家二选一的行为变本加厉,愈演愈烈,受影响品牌范围持续扩大。爱库存表示,坚决维护商家与平台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已在9月11日正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提交实名举报函。

  爱库存提到,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指出,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查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活动等行为。

  爱库存认为,唯品会强迫商家“二选一”的行为严重影响电子商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严重损害了商家利益,使得商家经营更加举步维艰,也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并对爱库存等电商平台的经营发展带来干扰。爱库存在举报函中提交了商家被迫“二选一“的部分证据以及受损失情况说明。

  据报道,对于上述“强迫商家‘二选一’”行为,唯品会方面予以否认。(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