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年健康被下调评级 上半年净利同比降逾4746%

2020-09-14 20:49: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林琬斯)9月14日晚,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穆迪报告称,将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年健康)企业家族评级从“Ba3”下调至“B1”,同时,将由Mei Nian Investment Limited发行美年健康担保的债券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a3”下调至“B1”。上述评级展望仍维持“负面”。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Shawn Xiong表示,“评级下调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美年健康转向高端服务的战略比此前预期的更具挑战性,且由于今年上半年收入及盈利显著下降,其杠杆率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保持较高水平。”

  负面展望反映了公司业绩恢复步伐的不确定性,流动性疲弱,以及未来12个月大量债务到期的压力。

  2020年8月30日,美年健康发布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8.14亿元,同比下降5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7.82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1683.78万元,同比下降4746.61%。

  2019年年报显示,美年健康的主营业务为医疗行业、其他行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52%、0.48%。2020年半年报显示,美年健康主要从事健康体检,同时以健康大数据为根源,围绕专业预防、健康保障、医疗管家式服务等领域展开服务。目前公司正开业的体检中心共595家,其中控股体检中心260家,包括“美年大健康”“慈铭”“奥亚”“美兆”四个品牌。

  截至9月14日晚,美年健康收报15.55元/股,收涨3.46%,市值为609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