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财政部: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9年超4%

2021-09-14 20:20: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国新办14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2012-2020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28.88万亿元,年均增幅8%,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连续9年保持在4%以上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 来源:国新办网站

  欧文汉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公平,财政部会同教育部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从制度上保障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人民群众接受教育创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条件。

  欧文汉指出,具体在高等教育阶段,经过不断改进完善,目前已形成了政府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奖、贷、助、勤、补、免”全方位资助体系。国家助学贷款作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的资助政策,自1999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3000多亿元,共资助1500多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外部环境变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实施也面临部分政策措施需要调整、管理有待完善等问题。

  他还提到,为进一步提升政策效能,经国务院同意,近日,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作了进一步调整完善,主要是提高助学贷款额度、完善助学贷款使用范围、降低生源地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比例、加强风险补偿金管理等。新政策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执行。

  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好《通知》的落实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