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元直逼145关口,日本央行“坐不住”:实施汇率检查

2022-09-14 14:01: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央行14日向市场参与者进行了询问汇率水平的“汇率检查”,多名相关人士确认了这个消息。据悉,这被认为是为汇率干预做准备的动作。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汇市14日早盘承接隔夜纽约汇市的日元贬值势头,日元兑美元一度骤跌至1美元兑144.90日元附近,直逼145关口。鉴于13日公布的8月美国CPI涨幅超过市场预期,投资者纷纷预测美国会为抑制通胀持续加息,市场资金集中于收益率更高的美元,日元进一步走低。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14日就东京汇市日元兑美元骤跌逼近145关口接受媒体采访称:“眼下的波动剧烈,对此感到忧虑。将毫不松懈地监视动向,不排除一切选项进行妥善应对。”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央行行长黑田东彦9日在官邸会谈,就日元汇率创近24年新低的外汇市场交换了意见。黑田东彦在会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剧烈的汇率波动会使企业的经营方针变得不稳定、增加未来的不确定性,因此不是一件好事。”

  关于当前的汇率,黑田东彦称“今后也会充分关注动向”,并表示“一天内波动2、3日元是剧烈变化”。他还透露称,岸田文雄“并未提出特别的指示或要求”。(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