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将继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

2022-09-14 17:45: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14日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主题是“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 提品质 创品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表示,将继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幼儿每日不可或缺的“口粮”, 请问近年来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取得了怎样的成就?下一步有何工作安排?

  张晓峰对此回应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推动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们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接入企业范围持续扩大。我们会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动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接入追溯平台,实现追溯体系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目前,平台已接入企业的数量达到98家,覆盖了全国企业户数的80%以上,国内总产量的90%以上,累计上传产品追溯数据超过16亿条。

  二是数据查询方式不断丰富。我们组织开发了“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和抖音小程序,推动追溯体系与多个平台实现对接,形成了网页、公众号、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市场监管总局追溯协作平台等多样化的查询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便捷的追溯查询方式。

  三是质量管控能力稳步提升。我们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加大智能传感器、在线采集装置、投料控制系统等生产数字化技术手段的应用,不断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和产品质量一致性。根据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婴幼儿配方食品合格率达到99.88%,已经连续5年保持在99%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进一步扩大覆盖企业范围,持续加强追溯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消费者更多查询使用,提高消费者对追溯平台的认知度,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认可度,提振消费信心。”张晓峰表示。(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