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俄罗斯四年来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至7.5%

2018-09-15 09:29: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央行2014年以来首次加息 将基准利率提高至7.5%

  俄罗斯中央银行14号宣布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7.5%——这是2014年以来俄罗斯央行首次加息。

  2014年12月俄罗斯卢布暴跌后,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紧急上调至17%,此后,基准利率就一直在下调。

  受近四年来首次加息的影响,俄罗斯卢布14号大幅升值,卢布兑换美元汇率当天一度升至1美元兑67.46卢布。

  俄罗斯央行指出,这次加息主要是因为目前俄罗斯通货膨胀率达到4%水平的速度快于预期,预计这次加息将提高储蓄吸引力、平衡消费增长。

  俄央行行长:将进一步推进去美元化

  此外,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在14号的记者会上还指出,近年来,俄罗斯积极推行去美元化,俄罗斯银行的美元资产水平一直在降低,接下来,俄罗斯央行还将进一步推动“去美元化政策”。

  纳比乌琳娜指出,从更具经济合理性以及维护俄罗斯出口商的利益来考虑,俄罗斯央行支持扩大国际贸易本币结算,本币结算已经在推行中,并且具有前景。

  美国财政部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今年3月至5月期间大量抛售美债,持有量由961亿美元锐减至149亿美元,减幅高达84%。

  目前,俄罗斯已实现与中国、印度等国在国际贸易中使用本币结算。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