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外媒:小米副董事长林斌将出售3.5亿股股票

2020-09-15 05:54: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据彭博社消息,在小米股价创新高之际,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正寻求出售小米至多10亿美元的股票。 

  来源:彭博社报道截图

  据彭博社获得的交易条款,林斌将以每股22.55港元至22.85港元的价格出售3.5亿股股票,占小米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5%。9月14日,小米收盘价为23.55港元。这一价格区间较周一收盘价23.55港元有2.97%至4.25%的折让。

  另据新京报报道,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表示,林斌并非要抛售套现,而是要委托给信托。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小米股价涨超118%。9月2日,小米盘中股价更是一度达到26.95港元,创历史新高。

  彭博社称,出售股权后,林斌将面临5年的禁售期。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林斌第二次大规模出售股权,上一次2019年8月21日-23日,林斌连续三日卖出小米股份,三日共计出售4130.72万股,合计套现约3.7亿港元,引发投资者关注。当时林斌做出回应称,减持只占其所持小米股份的1.48%。小米当时也做出解释,林斌的减持所得会有一部分用作公益慈善。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0月25日,林斌被委任为副董事长,协助董事长雷军进行公司重大战略决策。林斌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职位,负责管理公司手机研发部门,协助本公司首席执行官管理公司业务运营,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来源:小米集团官网

  官网显示,林斌2010年加入小米。1995年至2006年历任微软公司主任工程师、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开发经理、微软亚洲工程院工程总监等职务。先后参与了包括Windows Vista、IE8等产品的研发工作。2006年底加入谷歌,任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谷歌全球工程总监。全权负责谷歌中国移动搜索与Android本地化应用的团队组建及工程研发工作。

  今年7月29日,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的高管任命:任命曾学忠出任集团副总裁、手机部总裁,负责手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汇报。

  今年8月16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全员信称,小米将实行合伙人制度,小米新增四名合伙人,合伙人团队扩大至九人。当日,合伙人团队新成员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已宣誓就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