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连续六个季度下滑!韩二季度国内企业销售额同比降10.1%

2020-09-15 15:12: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据韩联社15日消息,据韩国银行(央行)15日发布一项统计结果显示,韩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企业销售额同比下降10.1%,连续六个季度下滑,自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进行相关统计以来首次跌破10%。

  从具体来看,报道指出,韩国制造业从-1.9%下降至-12.7%,非制造业从-1.9%下降至-6.5%,降幅均较第一季度有所扩大。受到国际油价下跌和汽车消费需求不振的影响,韩国石油化工从-5.2%下降至-26.8%,运输设备从-3.5%下降至-17.3%,降幅大幅扩大,贸易量萎缩。韩国航空客货运需求疲弱导致批发零售业从-2.7%下降至-6.9%,运输业从-1.8%下降至-15.8%,至此,销售额进一步下跌。

  另外,报道称,第二季度韩企总资产增长率为1.1%,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为5.3%,销售额税前利润率5.2%,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韩国央行分析称,由于资产总额中包含负债,大企业带头发行大量公司债券推动总资产增长率上升。韩国央行从适用《株式会社外部监事法》的企业中选取3862家企业进行了本次统计,数据采集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28日。

  此外,据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5日发布《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显示,对韩国的经济预期保持在-1%不变。对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略高于韩国开发研究院(-1.1%)和韩国银行(-1.3%)。还预测韩国今明两年的物价涨幅将分别为0.5%和1.3%,并将明年的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