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挖上市公司“墙角” *ST西发原董事长被判5年有期徒刑

2021-09-15 03:02:22 证券日报

  挖上市公司“墙角” *ST西发原董事长被判5年有期徒刑

  *ST西发原董事长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一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9月14日,*ST西发对外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总经理王承波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

  王承波肆意损害上市公司权益可以追溯至2017年,根据公告显示,2017年8月9日,王承波代表*ST西发以及西藏天易隆兴投资有限公司与吴小蓉签订借款合同,向吴小蓉借款2980万元,按照借款合同约定,该借款直接转入天易隆兴账户,*ST西发未使用该资金;2018年2月11日,王承波以偿还*ST西发到期银行贷款为由,召集董事会表决通过对外借款1.5亿元,并代表*ST西发与四川汶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向四川汶锦公司借款1.5亿元,该借款进入*ST西发账户后,除1044.4万元流入*ST西发关联公司账户外,其余资金均流入与*ST西发不存在任何交易关系的银行账户。

  在2018年5月29日,王承波以*ST西发名义与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向浙江阿拉丁借款8000万元,该借款直接转入*ST西发子公司西藏银河商贸有限公司账户后,除3436.9632万元流入*ST西发关联账户外,其余资金流入与西藏发展不存在任何交易关系的银行账户。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