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25个坏了24个!日本福岛核污水过滤器破损

2021-09-15 13:53:57 中国新闻网

  25个坏了24个!日本福岛核污水过滤器破损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不断,管理方东京电力公司日前公布,用以过滤核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中,25个过滤器有24个发生破损。事实上,东电2年前已发现过破损问题,却没分析原因与提出对策,只换新就继续用。

  法新社指出,该过滤器是用于防止ALPS工作时放射性粒子外溢到空气中。东电称,没有发现ALPS所处建筑物周围核辐射量增加,但也无法否认可能会有放射性粒子泄漏到核电站的建筑物内。

  日媒认为,泄漏可能已发生数月,放射性物质极可能已通过河流进入大海。(制作 王嘉怡)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