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央行缩量平价续作4000亿元MLF 机构关注9月LPR

2022-09-15 09:41: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15日,为满足金融机构需求,央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

来源:央行网站
来源:央行网站

  因今日有6000亿元1年期MLF和2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0亿元。

  在MLF操作结果出炉后,市场焦点转移至9月LPR。

  上个月,央行超预期调降MLF中标利率10个基点,1年期MLF投放4000亿元。随后,8月LPR非对称下调,5年期降幅超预期。

  近日,李克强在国务院专题会议上表示,“这几年我们保持宏观政策可持续性,没有大幅增加财政赤字、超发货币,正因为如此物价保持了平稳,为今年出台政策预留下系列政策工具。要继续出台稳经济阶段性政策,能用尽用、快出快落地。”

  宏观及金融数据方面,受消费端低迷影响,8月CPI及PPI同比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企业中长贷同比、环比皆出现大幅回升态势;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43万亿元,同比少增5571亿元。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后续社融增速大概率将会维持窄幅震荡,年末存在走弱压力,全年增速在10.3%左右。疫情反复对生产经营和线下消费的扰动,以及房地产市场走势也是不确定性来源,LPR年内有望继续调降。

  方正证券此前研报表示,9月有6000亿MLF到期,央行如何续作到期的MLF备受市场关注,央行以不同的方式进行MLF续作,代表了不同的货币政策取向,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本月20日LPR能否继续下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