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放量下跌,创指跌超3%!金融地产板块逆市反弹

2022-09-15 15:0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9月15日,A股市场出现调整走势,上证指数盘中跌破半年线,板块和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合计超过4100只个股下跌。特别是新能源板块等赛道出现集体大跌,打击市场人气。不过,金融、地产板块较为抗跌。两市成交额约91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2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16%,报3199.92点。深证成指跌2.10%,报11526.96点。创业板指跌3.18%,报2424.19点。

  盘面上看,房地产服务、租售同权、跨境支付(CIPS)等板块领涨两市。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HJ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新城控股、华发股份、保利发展等飘红。TOPCon电池板块跌超8%,个股“全军覆没”,京山轻机、金辰股份、钧达股份跌停。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683:4176,两市涨停38家,跌停4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超1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超6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1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美邦服饰(10.00%)、仁东控股(10.03%)、中交地产(9.99%)、南国置业(9.84%)、京北方(10.02%)。跌停股部分如下:钧达股份(-10.00%)、京山轻机(-10.02%)、中远海特(-9.97%)、鹿山新材(-10.00%)、国际实业(-10.0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唯万密封、胜通能源、科捷智能、润贝航科、智微智能,分别为73.561%、67.323%、63.661%、55.621%、52.009%。

  金融地产板块逆市反弹

  今日金融、地产板块抗跌,成为稳定市场的力量之一。

  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反弹,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今年以来,一些房地产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甚至一些房地产龙头企业出现了偿债风险。多地开始逐步放松房地产调控,甚至取消限购限贷措施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提振房地产市场对于金融地产行情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不过,杨德龙表示,金融地产板块存在反弹动力,从估值上来看也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但是很难走出成长股持续的行情。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多家国有大行自9月15日起再度调整个人存款利率,下调利率属重大利好消息,对股票市场有重要正面影响。此外,国常会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 加力助企纾困。这些举措对保市场主体有重要作用,对稳定经济有正面作用。

  李大霄认为,降息缓税等利好消息对低估蓝筹股底部形成支撑,表明管理层稳定经济的坚定决心,为主力部队在蓝筹股组织反攻创造条件。由于资金相对有限,当蓝筹股启动时其他高估值股票纷纷下跌,调仓过程引发市场调整,截止到14:06分,上证指数跌1.93%,下跌与上涨家数之比4531:322,已经比较极致。蓝筹股蓄势待发,当主力资金调整完成之后,情况随时会发生变化,届时反弹也将出现。

  杨德龙表示,近期市场风格有一定切换的特征,就是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一些成长板块在近期出现了持续调整,而传统的蓝筹板块则出现一定上涨,市场风格似乎从前期的成长风格逐步转向价值风格。

  “市场风格一般是每半年到一年左右出现一定的转换,这次之前成长股已经上涨了半年以上的这个时间,低估值蓝筹股一直表现不佳,大概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所以在成长股调整之时,那一部分资金开始转向低估值蓝筹股,寻求避险。”杨德龙说。

  “金九银十”投资方向有哪些?

  粤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认为,“金九银十”行情看好消费、基建地产的主题表现,市场或在边际改善与高增长中反复,预计市场风格表现或以拉锯为主,重点关注传统经济中边际改善预期较强以及新经济中可持续高成长板块。

  国都证券认为,考虑到本轮国内疫情散发城市广泛且持续时间较长,压制消费板块联系调整至较低位置,预计近中期随着疫情防控压力边际缓和,消费板块有望阶段性修复,可适当关注消费板块,包括医疗服务、白酒、餐饮旅游、航空酒店、影视广告等;同时,“保交楼、稳民生”金融政策的支持陆续落地,近日触底反弹的地产系板块仍有修复空间,可把握房地产、家居、家电、保险等优质低估值个股阶段反弹机会。

  英大证券研报认为,市场风格方面,对低位的蓝筹股及消费股仍可择机参与,具体品种的选择上可关注:券商、公用事业及低位的中字头价值蓝筹,消费股可关注影视、食品饮料等板块。后市成长赛道股仍有望继续活跃,不过,对于成长赛道股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上,或许要降低预期,如果大幅上涨,可适度择机高抛。毕竟,目前市场还是存量格局,跷跷板效应较强,板块轮动较快,适合提前潜伏,如果跟风追涨,有可能陷入风险之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