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个别外企产能转移?工信部:欢迎来华投资,尊重市场规律

2022-09-15 16:2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在1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针对有个别外资企业产能转移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王伟回应称,一些企业出于自身布局调整、开拓新的市场等原因调整生产线,是一种正常的经济现象。欢迎外资企业来华投资,也尊重市场的客观规律。

  有记者问:近年来,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不断增长,但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企业存在产能转移的情况,请问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王伟说,一些企业出于自身布局调整、开拓新的市场等原因调整生产线,这是一种正常的经济现象。我们欢迎外资企业来华投资,也尊重市场的客观规律,我们将下更大力气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也不会变。中国现在是,将来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王伟强调。

  王伟还介绍了中国在促进外商投资方面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制造业领域总投资额10亿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资项目近60个,总投资额超过2000亿美元,涉及到电子信息、化工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在上海疫情期间,坚持内外资一视同仁,集中资源保障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等重点行业外资企业复工复产。

  王伟指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制造业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