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非发展基金在非承诺投资及带动中资企业对非投融资达290亿美元

2019-09-16 13:00:09 国际在线

  中非发展基金在非承诺投资及带动中资企业对非投融资达290亿美元

  国际在线记者 李宏

  记者日前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第五届“对非投资论坛”上获悉,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在非洲36个国家承诺投资近50亿美元,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融资超过240亿美元,投资项目惠及百万非洲当地雇员、家庭和社区民众。

  此次“对非投资论坛”由中国财政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刚果共和国政府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国商飞、加纳非洲世界航空、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华新水泥等多家中非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非基金旗下的“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刚非洲银行、刚果共和国经济特区规划及促进与开发署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上述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在对非航空、电力、制造业、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非洲经济可持续、多元化发展。

  中非发展基金作为中国首个对非股权投资基金,12年来,协同股东国家开发银行,以开发性金融理念为企业走进非洲和促进非洲经济多元化提供综合金融支持,通过投资手段增强当地经济发展机能,增加当地就业、税收和出口。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