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北京教培机构陆续恢复线下教学 家长可申请进班陪读

2020-09-16 08:58:27 中国新闻网

  北京教培机构陆续恢复线下教学 家长可申请进班陪读

  【解说】近期,北京教培机构陆续恢复线下教学。目前教学情况如何?学生们能适应吗?9月15日傍晚,记者来到北京某教育机构的海淀校区。学生和家长们经过体温检测和健康宝查验后,有序进入教学区。当天也是该校区恢复家长进班陪读首日,钱女士带着小学三年级的女儿赵奕辰一起上数学课。

  【同期】家长 钱女士

  之前因为疫情(防控需求),所以(家长)没有办法就是进到课堂里面来。当时老师会发一些辅助材料,课后(辅导孩子)肯定要花一些时间。现在能够恢复像我们家长可以同课堂的来学习,我们了解知识点会更快,然后对她辅导肯定有更大的帮助。她稍微吃力一点的科目,比如像数学,我们就会尽量的抽时间陪她。

  【解说】据了解,疫情前,该校区已允许家长进班陪读。根据目前防疫要求,家长需向教育机构提出陪读申请,并提供相应材料。

  【同期】某教育机构小学数学老师 杨文萍

  第一个是健康宝,绿色通行证,另一个就是14天的行程轨迹表,再者就是我们要得到一个教委他们进行批复的。开放部分家长进行陪听,主要是依据于家长有强烈的需求,主要是一个心灵的伴读。

  【解说】课堂上,赵奕辰频频举手答问,与老师互动。相较于在线学习,她更喜欢课堂里的学习氛围。

  【同期】小学三年级学生 赵奕辰

  我觉得习惯线下课程,上课的时候,一直都在提问题,能快速得到回复。特别高兴能和老师们见面了,也能和同学们下课的时候一起玩了。

  【解说】负责初中数学教学的门老师则表示,线下教学更有利于培养学生思维能力。

  【同期】某教育机构初中数学教学负责人 门纯纯

  对于整体的理科来讲,它整体的学习的思维是特别重要的,

  一些知识点是需要孩子深刻去明确的。如果在线上的话,可能我去画个图超级方便,但我画完图之后让孩子来根据我们整体的思路来走的话,孩子这边可能有某一个知识点没有听清,他可能就整道题目的思路或者解题技巧,就会有一些问题。但如果在线下的话,他就整体会跟着老师在黑板上来写来看,他就会更好地掌握这个,也会更加地有效率。

  【解说】据了解,自9月4日恢复线下教学以来,机构采取线上线下双轨教学模式,既帮助学生适应线下学习节奏,课后也能巩固学习成果。目前,学生适应情况良好,报名人数也出现明显增长。

  【同期】某教育机构小学语文老师 武祥平

  因为之前孩子已经习惯线上的(课程)可以回放了。那么到线下的时候,虽然他的注意力集中提高了,但是回家的时候他肯定还会有复习环节,可是复习环节的时候,他除了笔记之外没有一个什么其他的抓手。所以我们给他提供了双轨陪护课程,所以他还可以去看回放,相当于对课程内容的一个再次熟悉。只要他报了线下课程的,可以免费赠送给他半个小时的线上课程的辅导。每一个老师都是周一到周日,全天24小时都是可以随时联系的,也会主动和家长反馈孩子上课的情况,他们还挺适应的。

  【同期】家长 钱女士

  现阶段我们是觉得以线下课为主,以线上课作为辅助,对孩子的教学学习是非常有益处的。(孩子)可能过几天就会有记忆的遗忘,让她加强一下,有一些复习还有一些巩固。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