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微幅低开0.08% 军工、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2020-09-16 09:29: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16日早间,A股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3293.17点,跌幅0.08%;深成指报13123.50点,跌幅0.15%;创业板指报2597.64点,涨幅0.10%。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造纸、服装家纺、物流、贸易、燃气水务等少数板块飘红;化工新材料、景点旅游、军工、酒店餐饮、有色、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86只个股上涨,其中ST海马、幸福蓝海、ST康美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94只个股下跌,其中吉鑫科技、蓝英装备、天能重工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

  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新大正、瑞玛工业、博杰股份、侨银环保,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新大正、瑞玛工业、博杰股份、侨银环保。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6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3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6.8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5.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4.1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9.03亿元。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上一交易日(周二)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上涨,早盘两市小幅下行,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快速升值,提振股指企稳回升,沪指短线继续围绕60日均线蓄势震荡。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两市持续缩量,后市再度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表示,维持风格从极致的“消费+科技”向均衡配置的建议,原因在于消费和科技板块的整体估值较高,未来的预期投资回报率被压缩。行业供需格局良好的部分低估值行业在四季度的表现往往不错,值得关注的包括可选消费和部分周期的细分行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