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8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复6.77

2020-09-16 10:2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日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调升397个基点,升破6.8关口。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22,16:30收盘价报6.7775,23:30夜盘收报6.7818。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升破6.77关口,现报6.768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一度收复6.77关口至6.7674,现报6.7728。

  证券时报发文称,作为全球性货币,美元指数的疲弱,将对全球的金融市场和经济周期带来深远影响。就金融市场而言,不少分析指出,当前美元已进入弱势周期,这将对金价、以人民币为代表的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带来支撑;同时,人民币汇率的坚挺,也将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外资持续流入将对国内股市、债市形成一定支撑。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指出,人民币汇率已从低估转向均衡合理。他指出,现在人民币升值趋势尚未确立,鉴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新周期之说也言之尚早;至少较为确定的是,即便人民币升值,在汇率机制灵活性提高的情形下,升值有可能是大开大合而非小步快走。

  恒丰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李海静认为,短期来看,美元在新货币政策框架下难改趋势性回落态势,人民币升值或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但美国大选临近背景下的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阶段性贬值压力依旧存在。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具备持续坚挺的基础,一方面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大增正成为助推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中国的经济实力、制度红利、科技创新等助力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因素将为人民币中长期升值提供关键支撑。(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