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大兴机场首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启用 值机托运可一站办理

2020-09-16 20:34:12 中国新闻网

  大兴机场首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启用 值机托运可一站办理

  【解说】9月16日上午,大兴机场固安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作为大兴机场首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固安城市航站楼占地约500平方米,位于北京市和河北省交界的固安高新区固安科创中心。航站楼内配备了人工值机柜台、行李安检系统、航班查询终端、巴士自动售票机等设施设备,集值机、行李托运、行李安检、机场巴士运输等功能于一体。

  【同期】大兴机场固安城市航站楼项目负责人 孔兴华

  我们现在在这里配备了2个值机柜台,高峰小时办理量能达到三百多人左右。配备了与大兴机场同步的航班查询系统、然后有值机系统,大兴机场所有的国内航司都可以在这里办理手续。在这里您直接办理值机手续 托运行李,享受的是一站式服务。(之后)旅客坐着大巴,行李随车运送至大兴机场,到了大兴机场旅客直接前往登机口登机就可以了。

  【解说】孔兴华介绍,机场巴士每20至30分钟一班,运行约40分钟可达大兴机场,票价为20元/人。邢女士是第一位在固安城市航站楼办理值机的旅客,她告诉记者,固安城市航站楼的启用能为她出行节省不少时间。

  【同期】旅客 邢丽

  今天(9月16日)的感觉就是特别的便捷方便,上个月我去大兴机场坐飞机,我是提前了3个多小时出发的,路上会比较堵。因为我不是(下午)三点的飞机嘛,我在这边(固安)做了安检之后,我到(大兴机场)过检查站就不用再安检了,然后到下午1点多坐机场巴士到机场都来得及,整个过程非常从容,这个(大巴车)价格也合适。整个这个过程算下来,时间可能会缩短一个多小时甚至还会多。

  【解说】同时,固安城市航站楼舒适的值机环境与代办服务,也令邢女士印象深刻。

  【同期】旅客 邢丽

  因为在机场那边都是自己去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那在这边刚才地服的人员把我引导到这边坐下之后,就开始一对一地专业服务,这个服务特别体贴。

  【同期】大兴机场公共区业务经理 焦永杰

  固安城市航站楼最大特点是以城市会客厅为定位设计的,以旅客需求为中心,让旅客感觉更温馨。有服务人员主动给他办理值机,主动拿行李去给他托运。而且我们在城市航站楼里渗透了文化气息,旅客可以在这休闲可以看看书,商务旅客可以办公。

  【解说】此外,焦永杰表示,固安城市航站楼的启用为大兴机场的延伸服务拓展了空间,同时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动能与经验。

  【同期】大兴机场公共区业务经理 焦永杰

  固安城市航站楼是把大兴机场的功能延伸到固安,它是一个切入点,提升整个固安县招商环境,商务旅客来这感觉到城市的投资环境交通环境会更加便捷和舒适,这样的话机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我们是主动的,(为)建立一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城市航站楼做一个标杆。预计2023年,雄安城市航站楼、丽泽城市航站楼都会建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程宇 北京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