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卡倍亿四连板后收关注函:说明是否涉特斯拉概念?

2020-09-16 21:30: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深交所16日晚向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卡倍亿”)下发关注函,要求就“部分媒体提及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作针对性澄清说明,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9月11日至9月16日,卡倍亿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107.38%。截至9月16日收盘,卡倍亿涨20.00%,报127.50元。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截图来源:Wind

  深交所指出,卡倍亿《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收入持续增长;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等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就此,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公司主要产品中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铜、铝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并核实说明新能源汽车线缆、铝线缆业务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主要向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的实际情况,具体说明进入前述汽车厂商供应链体系的含义,并结合实际实现的收入情况,核实说明进入该等厂商供应链体系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深交所提到,部分媒体提及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请你公司结合业务模式及与其业务开展情况作针对性澄清说明,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指出,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数据,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97.24倍,滚动市盈率112.79倍,市净率17.61倍。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目前的估值水平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所属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情况、生产经营表现,对比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估值水平及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公众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进一步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若有,请及时披露或进行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9月16日晚间,卡倍亿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自查,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卡倍亿表示,公司关注到市场传闻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公司系汽车整车厂商的二级供应商,为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汽车整车厂商并不是公司的直接客户。公司目前有通过汽车线束厂商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为特斯拉公司供应汽车线缆,但该业务量占公司销售收入比例较小。而2020年上半年, 公司新能源线缆业务2,068.6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仅5%左右,目前新能源汽车业务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很小。

  卡倍亿还谈到,公司关注到在部分媒体和股吧等股票社区中,有少数投资者散布鼓励短线爆炒公司股价的言论,公司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切勿追随投机思维,远离极端走势行情,以免股价急涨急跌造成个人投资重大损失。

  官网信息显示,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30多年历史的汽车电线电缆专业制造商,产品被广泛使用于宝马、大众、路虎、通用、福特、吉普、荣威、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钤木、吉利等汽车品牌上。2020年8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