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失守2400点!券商板块整体下挫,数字货币掀涨停潮

2022-09-16 11:34: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6日电 1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此后震荡下行。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96%,报3169.14点;深证成指跌0.92%,报11421.03点;创业板指跌1.32%,报2392.19点。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520:3288,两市涨停24家,跌停7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下跌。证券、油气开采、房地产服务、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领跌,酒店餐饮、国防军工、电子化学品、景点旅游、计算机应用等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iFinD

  证券板块陷入调整,东方财富跌近13%,广发证券跌超7%,国联证券、财达证券、中信建投跌超6%。消息面上,国办发文鼓励证券、基金、担保等机构进一步降低服务收费。东方财富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具体政策安排的通知,同时公司的佣金率停留在万分之2.5的水平。上述人士还表示,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今天的股价表现我们认为可能是市场环境方面的问题,同行业其他公司今天股价表现都不是特别好。

  概念板块大部分飘绿。可燃冰、期货概念、金属铅、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微信小程序、电子身份证、数据安全、华为欧拉、数字货币等板块领涨。

  来源:同花顺iFinD

  其中,电子身份证、数字货币板块逆市爆发,中国软件、吉大正元、南天信息、恒宝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熵基科技涨超7%,中科江南、京北方、国芯科技、启明星辰等涨逾5%。消息面上,施行五年多的《网络安全法》迎来首次修订,这个方向有望迎来合规性需求刺激。

  个股方面,其他涨停股部分如下:新华联(10.00%)、青岛金王(10.04%)。

  跌停股部分如下:胜通能源(-10.01%)、华联综超(-10.05%)、蒙娜丽莎(-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唯万密封、润贝航科、智微智能、科捷智能、盛德鑫泰,分别为39.434%、33.777%、29.895%、29.595%、29.440%。

  万联证券分析称,整体来看,A股昨日放量下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内外部因素持续扰动下,短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走势,可把握回调带来的机会。

  渤海证券认为,行情短期虽仍在震荡整理阶段,但未来伴随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向上的机会将逐步增大,市场的短期调整,反而为投资者的配置提供机会。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市场主线缺位下,板块仍将维持快速轮动状态,可关注困境修复逻辑下的主题性机会:(1)明年5月前生猪出栏量将逐月下行支撑猪价高位运行,从而带来估值修复的猪板块;(2)稳增长压力下政策边际松绑,叠加信用风波修复后的地产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