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国家统计局:下阶段猪价可能上涨,但不具备大涨基础

2022-09-16 11:45: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6日电 16日,国新办就2022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下阶段猪肉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但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

  在会上,付凌晖介绍,7月下旬以来,有关部门合理引导生猪出栏节奏,8月上中旬猪肉价格有所下降,随着中秋节日临近,消费需求有所回升,猪肉价格出现了一定上涨。但从整个8月份来看,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回落了25.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0.01个百分点。在去年低基数的影响下,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2.4%,涨幅比上月扩大了2.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大概0.3个百分点。

  付凌晖表示,从下阶段的需求端来看,随着国庆等假日临近,猪肉需求会有所增加。从供给来看,目前生猪产能总体处于合理水平,随着市场价格上涨,生猪养殖的盈利状况目前比较好,大部分养殖户预期向好,有利于生猪供给总体稳定。从政策面来看,在生猪价格过快上涨的同时,政府储备冻猪肉适时投放,引导猪肉价格处于合理区间。

  近期,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今年中央冻猪肉储备连续两次投放,并指导各地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付凌晖指出,综合来看,下阶段猪肉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但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价格稳定还是有较好的条件。(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