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通回应快递员强奸未遂:该员工此前无犯罪记录

2018-09-17 20:4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中通官方微博17日晚间通报温州快递员涉嫌刑事犯罪情况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对临时起意强奸未遂的事实供认不讳,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张某此前无犯罪违法记录,工作期间无异常行为表现。

  中通方面表示,对此向受害人、家属和公众诚挚道歉,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全网员工黑名单制度建立,因违法违纪被辞退的员工,将防止其再次进入中通网络。

图片截自中通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中通官方微博对发布的该条微博进行了用户设置,无法回复评论。

  9月15日,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官方微博通报一起案情,9月14日17时50分许,110指挥中心接警称,温州市区渔械新村发生一起强奸案。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于当晚6时许在案发地附近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男,1995年出生,贵州水城人)对临时起意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温州当地媒体披露,嫌疑人是中通快递员工,当时来到受害者家中取件,起了色心,欲对受害者实施强暴。

  中通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员工违法违纪处置后上黑名单的机制,形成对失职人员责任追究的机制;对所有因违规违纪,包括因违法行为而被辞退的员工,在全网员工信息系统内进行记录和提示,防止其再次进入中通网络;积极推动全行业建立“员工信用黑名单”制度

  同时,中通称,已于近日针对全网网点及从业人员进行了通告,并部署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专题工作。

  第一,做好员工管理。一是进一步梳理网点用工是否规范,员工档案是否齐全;二是做好员工的日常工作情况与行为规范的审核,包括定期评估与抽查、结果纳入网络管理部门的绩效考核。

  第二,进一步加强全网员工的警示教育和法制教育,定期开展法制教育与考试,对员工日常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进一步的严格监督,考核淘汰,防微杜渐。

  第三,进一步完善各省市区管理中心的考核机制建设,对中心辖区内网点发生有损消者利益、有损行业形象、有违社会公德、有损中通品牌等事件行为的,总部也将提高对各省区市管理中心的安全管理考核权重。(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