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年内第二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锡商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

2019-09-17 20:19: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魏薇)继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后,今年第二家民营银行无锡锡商银行获银保监会批准筹建,这也是我国第19家民营银行。

  9月17日晚间,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股份”)发布《关于获得筹建锡商银行的批复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发起设立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锡商银行”),锡商银行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无锡锡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43号)。

  公告显示,锡商银行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红豆股份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持股比例5%;红豆股份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持股比例25%。本次公司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此外,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感知技术无锡有限公司认购比例分别为24%、9.99%、9.99%、9.95%、9.95%、6.12%。

  锡商银行发起人出资份额 来源:红豆股份公告

  红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基于民营银行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拟通过本次共同发起设立锡商银行,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紧抓物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机遇,发挥锡商银行细分化的战略定位及资源优势,为产业链上的民营、小微企业提供支付、资金等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公告介绍,红豆集团成立于1992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及管理(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限制的领域除外);服装、针纺织品、鞋帽、皮革、毛皮制品的制造、设计、技术咨询等。红豆集团是由周海江等30位自然人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周海江持有红豆集团33.86%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截止2018年12月31日,红豆集团总资产431.13亿元,净资产138.57亿万元,营业收入182.92亿元,净利润为5.57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