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小幅上涨0.39% 饮料制造等板块领涨

2019-09-18 11:4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周三午间,沪市小幅上涨,最高触及2996.40点,最低下探2982.40点。截至发稿,沪指报2989.75点,涨幅0.39%,成交量1179.28亿元;深成指报9736.00点,涨幅0.14%,成交量1696.35亿元;创业板指报1674.17点,跌幅0.23%;上证50指数报2960.47点,涨幅0.8%。

  盘面上,饮料制造、机场、食品加工、旅游综合、医疗服务等板块领涨;采掘服务、航运、石油开采、农业综合、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白酒、啤酒、昨日涨停、P2P概念、超级品牌等涨幅居前,BDI指数、油气设备服务、海工装备、油改概念、两桶油改革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817只个股上涨,其中ST康美,东尼电子,拉夏贝尔等8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610只个股下跌,其中碳元科技,北信源,宣亚国际等2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神马电力换手率最高,达61.2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饮料制造、计算机应用、房地产开发、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饮料制造、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贵州茅台、郑煤机、五 粮 液、浩云科技、海特高新,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贵州茅台、郑煤机、浩云科技、亿纬锂能、同花顺。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沪股通、MSCI概念、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沪股通、深股通、MSCI概念。

  另外,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2点,报7.0728。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2.6330%,上升6.8个基点;7天SHIBOR报2.6540%,上升1.6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7060%,下降0.2个基点。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00.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3亿元,融券余额报107.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5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62.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亿元,融券余额报22.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9692.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1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6.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8.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0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4.9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2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25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4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53亿元。

  中原证券研报分析,市场短期调整属于正常范围的震荡整理,始于2733点的中级反弹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逢低继续吸纳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的品种。

  山西证券表示,中国央行降准,欧、日、美“鸽”味愈浓,加强了市场对利率将进一步下行的预期,也助力权益类资产的极端性估值修复行情。但同时,降息如若不及预期,可能打压市场乐观情绪,并令行情生变,因此仍需攻守兼备,保留对避险、稳健型资产的配置。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利率下行、经济疲弱环境更加有利于利率债、黄金的中长期表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