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76家上市公司今年购买信托理财140亿

2019-09-18 13:46:53 钱江晚报

  76家上市公司今年购买信托理财140亿

  50多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8%

  钱江晚报记者 吴恩慧

  相比银行理财等不太给力的收益率,信托产品不仅吸引了大量个人客户购买,上市公司也忍不住买买买。

  据统计,今年来沪深两市有70余家上市公司购买信托产品,合计规模接近140亿元。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一款信托产品超过11%,还有多款信托产品收益率超9%,而超过8%的产品更是多达50余款。

  76家A股公司购买信托理财

  “省内有几家上市公司年年买我们产品,收益率基本都高于8%。”近日,杭城一家信托公司的销售经理这样跟客户介绍其产品,有意思是,这番说辞打动了客户,吸引客户购买了200万元信托理财。

  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投资理财产品是闲置资金管理的有效手段,从投资理财产品类型来看,包括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信托计划以及逆回购等理财产品。

  记者统计发现,年内共有76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248笔信托理财,总规模137.77亿元。其中,中融信托最受上市公司垂青,21家上市公司认购中融信托的信托产品68笔,累计金额达到31.14亿元,占总规模的22.60%;民生信托次之,旗下产品被10家公司进行28笔认购,合计金额13.43亿元。

  在上市公司信托理财市场,中融信托近年来颇受青睐。2017年,共有15家上市公司陆续40次认购中融信托的信托产品,合计认购金额达到25.35亿元;2018年,共有21家上市公司陆续79次认购中融信托的信托产品,合计认购金额达到38.05亿元。

  50多款产品收益超8%

  “与银行、券商等理财产品相比,高收益率是信托产品的最大优势之一。尤其在资管新规落地后,即便是银行理财也无法继续提供保本承诺。而信托理财收益具有明显优势,因此成为更多上市公司的选择。”杭州一家第三方财富公司高管认为这是上市公司钟情信托理财的重要原因。

  统计发现,得益于今年的信托行情,上市公司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较高,最高的一款信托产品收益率更是超过11%,另有7款产品收益率在9%以上,而收益率在8%以上的信托理财产品共有58款。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除了信托产品具有较高收益率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优质资产比较难寻。”用益信托高级研究员帅国让认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