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快去加油!国内油价“二连涨”,加满一箱多花5元

2019-09-18 16:57: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继续上调,实现“二连涨”,私家车主加满一箱(50L)92#汽油将多花5元。

  据央视财经报道,具体调整情况为:汽油每吨上涨125元、柴油每吨上涨125元。折合成升价,92#汽油每升上涨0.1元,0#柴油每升上涨0.11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油市遭遇“黑天鹅”。当地时间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被袭击。据外媒报道,受袭击影响,沙特石油产量每日减少570万桶,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6%左右。随后,美油、布油周一大幅跳升,收盘涨幅超14%,创下十余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此次上调落实后,加之3月31日因增值税税率下调,2019年国内成品油价实现19轮调价,呈现“11涨6跌2搁浅”格局,汽、柴油价格累计上调均超300元/吨。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10月8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看涨气氛偏浓,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认为,下一轮原油变化率将于正值开端,零售限价存大概率上调预期。然而从当前油市环境来看,沙特声称原油产量已恢复至被袭前的70%,其余产油国也正准备提高产量弥补市场需求,短期内原油价格持续下滑将或呈大概率事件。由此来看,下一轮纵使零售限价上调,幅度亦或不大。

  对于后市,中宇资讯表示,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后续如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原油都有被再次刺激的可能。即便事态平稳,油价走势以及市场心态回到正常轨道都需要时间,走势难免震荡,价格或将维持在较前期高位水平,国内油价有较大概率出现“三连涨”。

  此外,金联创分析师邹雪莲也认为,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三连涨”预期对市场仍有支撑。国内成品油市场受基本面支撑明显,且部分地区资源紧张局面难以有效缓解,国庆假期之前主营单位仍保零售为主,预计国内汽柴行情或继续冲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