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让世界体验中国美”艺术行动在加拿大举行

2018-09-19 15:59:53 光明日报客户端

  “让世界体验中国美”艺术行动在加拿大举行

  适逢2018中加旅游年,加拿大地标CN塔于近日迎来了别样的“中国日”。1000个象形汉字—— “美”字,展现于加国民众以及各国游客面前,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据悉,这是中国知名企业发起的“让世界体验中国美”艺术行动。

  展览匠心选取了别具中华文化底蕴的象形汉字作为切入点,以中国网民“眼中的中国美”照片为灵感,由知名造字艺术家——陈飞,创作1000个艺术造型“美”字,透过方寸之字传扬无限的中国之美。

  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媒体高度评价了此次“美”字展览,透过千个小小的方块字,打开透视中国美的大门。现场观看的加籍华裔更表示,如此有意义的展览选取CN塔作为首站、启航全球巡展,深感自豪。

  据官方统计,“让世界体验中国美”的艺术行动共有113810名中国网民参加,收集了313294张民风民俗相片。网民照片素材多种多样,中华美景、邻里亲情、传统民俗、创新科技、舌尖美味、历史自然、生态环境、建筑人文等中国美的元素悉数囊括。

  芸芸相片中,我们既能看到熟悉的长城、故宫、泰山、西湖,也能看到东方明珠、广州塔、北京国贸等城市天际线,还有高铁、卫星、移动支付这些尖端科技,每张照片背后都蕴含着中华独具韵味的故事,每张照片都代表着国人眼中的中国美。而知名造字艺术家陈飞,则运用了他个人独特的创作手法,通过对照片素材进行分析、构思、画草图、电脑制作,反复调整修改后,最终形成展览所见之1000个象形“美”字。

  陈飞表示,创作灵感源于日常的积累与对创作要求的理解。在日常生活中你会发现身边经常有一些不同审美、价值观、世界观的作品带给你启发,可能就是一张图、一句话、就让你有创作的冲动。而这次跨界创作,参与网民之多、设计维度之广也是他个人艺术创作历程中极其少见的。陈飞希望,通过小小的汉字,能让世界更多的人看见中国美、体验中国美、爱上中国美。

  本次巡展不但引得加拿大当地民众、各国游客驻足观看,在活动专设的Facebook账号上,也引发了超高点赞和广泛热议。现场接受采访的民众表示,觉得汉字很美、很壮观,中国字就好像一幅画一样;有的更表示现在才知道中国除了历史悠久、制造业很强大外,也涌现了很多新鲜事物,比如高铁、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等。(光明融媒记者李慧 通讯员郑惠原)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