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国产汽车品牌八月销量稳中有升 同比增幅最高者达到102%

2018-09-19 16:57:16 西安晚报

  领头羊吉利业绩出色

  国产汽车品牌 八月销量稳中有升

  从数据来看,吉利汽车位居第一,其8月份售出新车125522辆,同比增幅高达30%。取得如此出色的销量成绩,主要得益于吉利完善的产品矩阵以及诸多细分车型的良好表现。

  从前8月累计销量来看,众多车型表现超出去年,尤其是帝豪GL,前8月累计销量同比大涨近5成,帝豪GS则大涨超3成,远景X3、领克01等新车型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十分可观的成绩。今年前8月,吉利累计销量达到10124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达40.8%,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64%。

  长城+WEY紧随其后

  长城汽车以53731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吉利之后,其SUV总销量的提振及皮卡过万的销量功不可没。其中,长城高端品牌WEY8月销量再次回升突破万辆达10174辆,有效助力销量的提升。正因如此,WEY各种营销活动也在全国展开。

  其实,一直有人质疑VV7的油耗偏高,面对这些流言蜚语,长城方面并没有去回避,而是用一场场节油赛来加以证明。活动的第一站已于成都顺利完成,并取得了5.67L/100km最好成绩,整个车队13辆车的平均油耗也仅为8.05L/100km。

  车队来到西安,经过约110公里的行走,沿途包括城市拥堵路段、城市普通道路及高速公路等,线路的设计十分贴合用户真实的用车环境,因此能更准确地反映VV7的真实油耗表现。9月15日上午,一行11辆VV7车队加满油至跳枪,封油箱,同时车辆里程表清零,比赛正式开始,大约经历了13.8公里的拥堵路段后,路况渐入佳境,车外的雨却越下越大,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好在经过差不多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车队终于陆续到达本次比赛的终点华山服务区加油站,车辆再次加满油至跳枪,工作人员根据每辆车的加油量和行驶的里程数,最终计算出真实的油耗数据。最终第一名的油耗仅有6.47L/100km,第二、三名的成绩分别为6.67L/100km、7.31L/100km,11辆车的综合油耗为8.35L/100km,这样的实测成绩充分证明了VV7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那些谣言不攻自破。

  此外,长城皮卡销量8月淡季爆发突破万辆达到10365辆,同比大增32.44%,今年也是长城风骏连续第20年蝉联国产皮卡销量冠军。

  转型奇瑞销量稳中有升

  虽然有很多人唱衰奇瑞,但奇瑞用一款款新车彻底击碎了这种论调。数据显示,奇瑞汽车8月份售出新车40984辆,环比增长17.1%,超过比亚迪暂时领先。奇瑞的销量大增,除了艾瑞泽系列大受好评以外,瑞虎家族的“体系化发展”也颇为重要。

  瑞虎8是奇瑞瑞虎家族的首款7座SUV车型,售价区间为9.88万元—14.28万元。从月订单破万的战绩来看,售价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奇瑞方面顺势而为,一场全国性的“虎跃中国,谁是王者”大型试驾活动逐步展开。在西安市场,35家主流媒体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逾100公里的路试,充分展现了瑞虎8的魅力。据测试,瑞虎8面对山间复杂路面,底盘在舒适和操控间找到了一个优良的平衡点,面对连续弯道,瑞虎8的换挡都是十分流畅毫无顿挫感,瑞虎8拥有同级别最高的200毫米离地间隙,能够轻松穿越颠簸路段,同时将屏幕主画面切换到360°全景影像显示模式,实时查看转向角,车身侧倾角等数据,更好地掌握车身实时状态。作为瑞虎家族的新一代旗舰车型,瑞虎8诞生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完全正向开发的T1X平台,搭载基于“奇瑞雄狮”科技平台打造的智能车载系统。

  其他车型方面,同比实现正增长的还有广汽传祺、比亚迪、一汽轿车、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和华泰汽车,其中北汽新能源增幅最高达到102%,其自6月份退出自主TOP15后在8月份重返榜单。

  曹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