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万宝盛华张锦荣: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和无差别对待最重要

2018-09-19 20:36: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 (吴起龙)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18日-2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其间,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非常重要,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既可以吸引外资企业进来,也能促进民营企业创新。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 中新经纬马明超 摄

  “总理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中提到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让人印象深刻。”张锦荣表示,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是一步一步进行的。从万宝盛华进入中国到现在已经感觉到了很大的进步,政府有关部门也很努力。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经济前景有些不明朗,一部分企业处境要难一些,所以要有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虽然不同城市的发展水平不一样,但公平公正的环境和无差别对待最重要。

  “中国的税费要做一些调整,因为本土企业要生存的好,外资企业也要能够进来,这都需要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也不仅指税收、土地等要素,还包括政府的治理以及开放程度。”张锦荣补充说。

  事实上,今天中国面临的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因为改革开放这么多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变成了经济大国。完成了工业化的积累,但怎么走到后工业化时期、怎么走到一个智能社会,中国现在正处在转型的结构点上。期间,中国碰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大国崛起一定会遇到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以及阻力和抗衡。

  “但是这都不可怕,凭借中国如今的经济体量、实力和心态,以及全民的财富水准,足以让中国在一个新的高度完成新伟业的创造。”张锦荣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如今的关键是不能往回走,要有更宽广的心胸,更锐利的眼睛,更精准的动作。“朝前走,开放越多、胸襟越宽阔,接纳世界越多,中国才会越有力量、越有话语权”。

  谈及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时,张锦荣指出,从2017年一季度到2018年第三季度的数据分析来看,中国经济发展还可以。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时,张锦荣分析称,当今人能代表技术、代表生产力,以及代表资金流、信息流,所以中美贸易摩擦的最本质问题是人(才)。此次中美贸易摩擦首先要看到底占多大体量;其次,“东方不亮西方亮”,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日关系缓和,以及中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非洲国家等都是贸易伙伴,所以不怕。(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