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安信股权调整获批:信保基金成大股东 国之杰股权被处置

2022-09-19 16:1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9日电 从银保监会网站19日获悉,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安信)变更股权并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同意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人代表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通过司法裁定方式取得ST安信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持有ST安信的1455000000股股票(对应总股本的26.60%)。

  据悉,此次股权变更后,ST安信注册资本仍为人民币5469137919元,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单位名称、持股比例、对应注册资本情况如下:

  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26.60%,对应注册资本1455000000元人民币;

  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54%,对应注册资本576543104元人民币;

  国之杰,持股比例8.47%,对应注册资本462929342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对应注册资本273456896元人民币。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ST安信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向该局报告相关情况。未在上述规定期限内完成变更的,本批复失效,由上海银保监局办理行政许可注销手续。涉及企业、税务登记变更等法定程序的,ST安信应在完成相关变更手续后1个月内向上海银保监局报告。

  中新经纬注意到,9月9日,ST安信曾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代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通过司法处置的方式获得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持有的14.55亿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6.6%。

  据悉,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股份比例由35.07%减少至8.46%,国之杰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高天国将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ST安信已正式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ST安信控股股东。

  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6.60%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再往前,ST安信8月31日晚间公告,上海银保监局责令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1个月内转让持有的ST安信全部股权。

  公告称,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显示,2020年至2022年6月,ST安信净资本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监管要求。ST安信控股股东国之杰不符合《信托公司股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监管要求,未落实上海银保监局监管意见,未按公司章程、恢复与处置计划,履行股东资本补充的承诺和义务。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银保监局决定采取以下审慎监管强制措施:一是责令ST安信控股股东国之杰自收到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之日起1个月内转让持有的安信信托全部股权;二是限制国之杰参与ST安信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

  ST安信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收入2668.7万元,同比减少7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86亿,去年同期亏损11.48亿元,亏损同比缩窄。

  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ST安信净资产为负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金额为-6.36亿元。对此,ST安信解释称,至2022年初,公司净资产2.50亿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亏损8.86亿元,导致净资产为负。此外,2022年上半年,公司因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债务本金44.5亿元负债计提利息及对败诉案件计提违约金等形成本期亏损约7.7亿元;公司运营及计提减值准备等形成本期亏损约1.16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ST安信9月19日收跌0.88%报4.53元/股,现总市值248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