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洲多国人士:美关税政策危害甚广 开放合作符合各方利益

2018-09-20 07:29:31 中国新闻网

  欧洲多国人士:美关税政策危害甚广 开放合作符合各方利益

  中新社柏林9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美方日前宣布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等做法,中新社记者近日在采访中注意到,德国、英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政商界和智库人士批评美方做法不仅将伤及其经济增长和本国企业利益,亦危及欧洲企业利益。此间人士指出,唯有坚持合作、维护自由贸易方为符合各方利益的正道。

  针对美国大规模增加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董事总经理毕若彬(Robin Bew)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认为这一政策有利于(美国)经济,然而到下一年份只会表现为经济增长受损。”

  广泛代表德国企业利益的德国工商大会(DIHK)副总干事福尔克尔·特赖尔(Volker Treier)警告称,美方加码针对中国的关税壁垒,考虑到德企在中美两国均进行了大量投资,在此形势下德企难以独善其身,“德企许多产品都是在太平洋两岸完成交易,今后这些产品将有可能更难被售出”。

  “德国经济从全球贸易中获益——美国和中国亦然。(如贸易争端持续)最终一切产品只会变得更加昂贵,任何人都不会从中得利。”福尔克尔·特赖尔说。

  奥地利联邦商会新任主席哈拉尔德·马雷尔(Harald MAHRER)认为,美国角色转为“保护主义者”,这使得全球在多边贸易体制领域“甚至连已取得的成果也受到挑战”。

  德国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高级经济师曾莱恩(Max J. Zenglein)表示,贸易争端或将令欧洲企业面临“腹背受敌”的局面。他分析,这种根据企业“国籍”而采取歧视性政策的做法不符合大型跨国企业的长远利益,“如果全球竞争所依赖的规则遭到破坏,最终会对所有人都有害。”

  在批评美方做法的同时,欧洲人士亦对中方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举措表示赞赏,认为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合作倡议有利于维护自由贸易。

  哈拉尔德·马雷尔注意到,中国领导人释放了进一步将本国经济对外开放的信号。他积极赞赏中方今年较早前宣布加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以及取消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决定,“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奥地利交通、创新和技术部副部长格哈德·居特利希(Gerhard Guertlich)接受采访时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奥地利而言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奥地利认为这对奥中合作而言是面向未来的一项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首次通过铁路直接连接了奥地利和中国,更联通了两国之间许多的国家,提供了大量可供参与的机遇。因此,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发展自由贸易作出显著贡献。”他说。(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