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美加征关税是典型贸易保护主义

2018-09-20 09:21:2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美加征关税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

  就美国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一事,18号,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布鲁塞尔指出,美国的行动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违反多边贸易和自由贸易原则。

  18号,来自中国和欧盟金融界、企业界和学界的代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就“当前经贸摩擦对金融货币和全球投资的影响”举行高层研讨。会上,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对美国决定自24号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举动提出批评。

  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 朱光耀:这是典型的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彻底违反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原则,我们认为这将损害美国经济,损害中国经济,同样对全球经济也造成伤害。

  朱光耀表示,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给全球经济造成沉重打击。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向中国、欧盟发出希望合作的意愿,正是基于坚定的多边主义国际合作,我们才共同应对了金融危机的挑战,美国经济危机得以缓解依赖于国际合作。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美方现在的举动是在升级中美经贸摩擦,将损害全球经济、损害国际金融市场、损害消费者信心。

  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 朱光耀:现在很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中国、美国、欧洲和其他经济体,包括新兴经济体应确保世界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正确的轨道就是和平与发展,这是基本目标和基本任务,对于所有国家都是,特别是对于主要经济体来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