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房协再推暂租住屋计划:约1.3万个房屋可分租

2018-09-20 15:39: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据香港房屋协会网站消息,9月19日,香港房屋协会宣布推出“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让房协管辖下适用资助出售房屋项目的合格业主,将其未补价单位内的个别睡房出租给符合资格的租户,作为“暂租住屋”。

  香港房协称,以先导计划方式推出“出租计划”,目的是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参与计划的单位必须设有两个或以上的睡房,业主必须保留其中一间睡房自用,而每间出租的睡房必须以一整间的形式租给一个租户。单位内的厨房和浴室也必须为业主及租户共用(如该单位有两个浴室,套房内的浴室除外)。

  据悉,此次出租计划共包含21个项目,包括住宅发售计划11个项目和夹心阶层住屋计划10个项目,符合参与此次计划的单位约13000个。

  香港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表示:“继在鱼光村推出首个‘暂租住屋’后,房协再推出第二个‘暂租住屋’计划,希望善用现有的房屋资源,为正在轮候公屋的基层人士提供改善生活环境的过渡性住屋选择,并达致房尽其用的目的。”

  香港房协称,有意参与出租计划的业主可由即日开始向房协提出申请。租户的申请则预计于2018年10月底展开。租约将为期两年。在租约首12个月届满后的任何时间,业主与租户任何一方均有权以书面形式向另一方给予两个月通知以终止租约。若租户在租约期内(包括首12个月)获房委会或房协成功分配公屋,必须提前终止租约。租金则由业主和租户双方协议厘定,而租约则必须使用由房协厘定的标准租约。(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