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买车上牌一站办齐,今天起每年将有1500万车主省一大笔“跑腿费”

2019-09-20 12:44:29 央视网

  买车上牌一站办齐,今天起每年将有1500万车主省一大笔“跑腿费”

  央视网消息:9月20日起,公安部将推行“机动车销售企业快捷待办登记”,将牌证查验审核等工作放在车主购车之前完成,机动车运抵销售企业后即实行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机动车销售企业将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缴纳税费、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这样购车者在机动车销售企业就可以完成购车登记全部环节。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 刘宇鹏:群众到4S店之后买完车他只要录入个人的信息,那么选号办牌所有的过程就已经完成,群众选号办完之后,他就可以拿着临时号牌驾车回家,然后正式号牌邮寄到他家里面。

  9月20日起,这一措施将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等大中城市率先推行,并于年底前在全国全面推行,每年将惠及1500多万车主,年均节约交通成本至少2亿多元。

  除了自购车辆之外,租赁车辆也是很多人出行旅游的主要方式之一,不过由于机动车登记地、行驶地、承租人所在地往往不同,一旦发生交通违法处理起来比较麻烦。9月20日起,承租人将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处理此类交通违法,承租驾驶人在违法行为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交管部门窗口处理时也不再要求提供租赁汽车行驶证,改为公安交管信息系统自动核对租赁关系。据了解,此项新措施将在江苏、四川两地先行试点,并于年底之前在全国推广。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