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缩量收涨,沪指止步四连跌!锂电池等赛道股反弹

2022-09-20 15:0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20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走强,沪指全天几乎维持红盘,尾盘一度翻绿后迅速拉涨,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止步四连跌,报3122.41点;深成指涨0.69%,报11283.92点;创业板指涨0.70%,报2366.90点。两市成交额超6500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43亿元,续刷阶段新低。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锂电池、光伏引领赛道股反弹,汽车、零售板块、家电、煤炭、燃气、石油等板块活跃。银行、地产、养殖业、券商少数板块下挫。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841:954,两市涨停66家,跌停3家。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新华联(9.92%)、浙江世宝(10.00%)、宝塔实业(10.01%)、巨轮智能(10.16%)、东方中科(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乐通股份(-9.97%)。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利仁科技、嘉华股份、锡装股份、润贝航科、帕瓦股份,分别为67.998%、60.142%、45.038%、41.178%、40.264%。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4亿元。

  上一交易日(19日),沪指一度下探至3101.22点,考验3100点整数关口。20日早间,证券日报头版发文称,3100点不纠结,坚定信心看长远。

  文章指出,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不纠结于短期指数点位,看清底层逻辑,把握市场方向才是长期制胜之道。从目前情况看,与A股成长因素密切相关的经济趋势呈现出向好迹象,投资者对此要有细致的观察。

  文章称,从政策层面来看,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党中央明确要求下,稳经济政策不断出台。从经济层面看,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从上市公司业绩看,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周一收盘,共有57家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超七成公司预喜:从预告类型来看,19家预增,20家略增,1家续盈。

  同时,上市公司回购潮起。今年三季度以来,已有102家公司宣布实施回购,拟回购资金上限达323.56亿元,其中超过七成公司表示回购股份将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同时,有41家公司表达了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

  此外,截至周一收盘,代表A股核心优质公司的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0.92倍,A股平均市盈率15.197倍,平均市净率1.388倍。从行业来看,银行、采掘和建筑装饰等三行业动态市盈率已低于10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