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五矿稀土:拟变更证券简称为“中国稀土”

2022-09-20 22:38: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在公告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一周后,五矿稀土拟更名为“中国稀土”。

  20日盘后,五矿稀土公告,公司拟将名称由原“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五矿稀土”变更为“中国稀土”。

  对于此次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变更原因,五矿稀土称,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专业化整合工作,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新设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稀土集团”),并将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持有的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持有的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赣州中蓝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整体划转至中国稀土集团。目前,中国稀土集团直接持有五矿稀土1.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五矿稀土集团持有五矿稀土2.3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98%),合计持有五矿稀土3.9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0.08%)。

  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五矿稀土表示,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为切实落实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公司持续的品牌效应,公司拟变更名称及证券简称。本次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事项符合公司业务实质与核心业务发展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五矿稀土9月13日发布关于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稀土集团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已出具《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五矿股份持有的公司1.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已过户登记至中国稀土集团名下,本次划转已完成。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五矿稀土集团,实际控制人由中国五矿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据央视财经报道,2021年12月23日,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中国稀土集团是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

  组建后的中国稀土集团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股权结构为:国务院国资委持有31.21%;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0.33%;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3.90%。中国稀土集团的组建,是中铝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和赣州稀土集团立足企业自身发展需要、适应行业发展规律进行的有益探索与尝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