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实控人失联最新进展!ST曙光:被批捕

2022-09-20 23:48: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20日晚间,ST曙光公告,经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核实,在2022年7月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先生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2022年8月10日,因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问题转为批捕。

  ST曙光同时提示,小米公司从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赣锋锂业公司与公司仅有业务合作,未就其他任何事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相关市场传闻完全为不实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第二股东的相关股权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公司控股股东对股权拍卖尚存异议,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半年报业绩显示公司亏损1.05亿元,公司生产经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依据公司8月份业绩快报,截止8月末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52.6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2.18%。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曙光还披露,公司股票于9月21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9月19日,上交所向ST曙光下发监管工作函。监管工作函显示,近日接到ST曙光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中能绿色启航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举报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已于2022年8月10日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逮捕。

  对此,上交所要求ST曙光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是否已被公安机关逮捕等作出说明。

  资料显示,ST曙光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地址位于辽宁省丹东市,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企业集团,拥有“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两大产品。

  二级市场方面,ST曙光9月15日起停牌,截至9月14日收盘,ST曙光涨停,报价7.58元,总市值51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