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业界热议注册制改革 利好台企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2020-09-21 20:42:29 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20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上百名两岸企业代表、金融专家学者在促进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热议大陆资本市场迈入注册制时代后,台企迎来的机遇和挑战。

  【解说】注册制即所谓的公开管理原则,实质是一种发行公司的财务公开制度。今年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尘埃落定,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迈出了第二步,注册制优化了企业的上市门槛、退市制度,堪称大陆股市的“成人礼”。

  【解说】当天出席圆桌对话的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岱桦,领导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今年7月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锣上市,正式登陆A股,成为2020年首家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他认为,进入资本市场已成台资企业的重要战略路径,注册制的改革对于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募集资金,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将起重要作用。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陈岱桦

  注册制比审核制更容易了,而且它的条件更宽松了,我想会鼓励更多的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创新的企业,中小商业模式比较特别的企业,我想都是一个机会,所以不管怎么样主板创新或者所谓注册制的方法,我都蛮鼓励更多的台商来参与的。

  【解说】陈岱桦指出,通过在大陆资本市场进行筹资,能够建立更好的公众形象及市场知名度,降低了融资及经营成本,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及永续经营,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同期】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常务副会长 陈岱桦

  上市后公司会给他(人才)更多的资源,更多的速度去推动我们的实业推动我们的速度,所以速度会加快,第二个上市毕竟成为公众公司了,所以包括证监会的监管,包括投资者的关心,所以接下来我们更强调公司治理跟合法合规性,让公司能够更永续(发展)。

  【解说】参与圆桌对话的多位两岸金融业界人士认为,大陆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不断丰富资本市场的层次体系,多层次拓宽融资渠道,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正成为新趋势。

  【解说】据悉,2019年以前大陆批准上市的台资企业达30家。今年以来,已有7家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注册制的改革为台企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将加速其拥抱大陆资本市场的步伐。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编辑:贾亦夫)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