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宇软件董事长被刑拘!影响多大?公司发声了……

2021-09-21 18:48: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华宇软件董事长5个月前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并被实施留置,如今有了新进展。

  华宇软件21日晚间公告称,9月18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决定对被调查人邵学解除留置措施。同时,公司了解到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于2021年9月18日被刑事拘留。

公告截图

  公告称,自8月30日公司披露《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以来,公司面向全集团各子公司做全面自查,目前发现有子公司原高管近日被有关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事人曾任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管,目前已不再担任管理职务。

  公告显示,今年3月2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自2021年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公司于9月1日披露了公告,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邵学涉嫌单位行贿被刑拘对公司影响多大?在公告中,华宇软件称,公司存在涉及诉讼的后续风险。公司子公司原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目前暂时无法判断可能的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根据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华宇软件官网显示,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18日,并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十余家成员企业,员工数量超过8000人。

  业绩方面,华宇软件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4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119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04亿元,同比增长2703%。

  公开资料显示,邵学堪称华宇软件的灵魂人物,2003年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目前兼任总经理,且为公司实控人,持有其13.21%即1.1亿股股份。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17日收盘,华宇软件股价报11.9元,跌幅2.7%。自8月30日至9月17日其股价累计跌幅超33%。据第一财经报道,目前,针对华宇软件的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已启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