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券商关注李佳琦复播,有的连夜写研报,有的抢管道疏通剂

2022-09-21 15:4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付健青)在“朋友圈”的奔走相告下,李佳琦复播数据“爆炸”。除了消费者外,券商们也已经“盯”上了这一动向。

  观看人次超6000万

  20日晚,停播3个多月之后,李佳琦在无预告情形下正式复播。据点淘APP数据显示,复播当日的直播间观看人次超过6000万。

来源:点淘APP
来源:点淘APP

  从货品上看,20日直播中的商品数量为26个,较停播前直播有所减少。其中,包含8样美妆个护产品、13样生活快消品。品牌方面,国产品牌占比相对较高,包括花西子、夸迪、自然堂、安踏等。

  券商关注李佳琦复播

  除了众多消费者,券商也在紧“盯”这一动向。21日早间,多家券商发布“复播”相关研报。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头部主播直播间产品的高性价比属性受到消费者认可,有望助力激活消费潜力。复盘2021年“双11”期间,淘宝直播数据显示,预售开售当晚李佳琦直播间累计交易额达115亿,累计观看量分别达2.5亿人次,直播时长12小时26分。

  上述研报认为,头部主播直播间产品美妆品类数量占比高,大促期间占比约为80%左右。当前时间点再次开播,预计将拉升淘宝的大促的爆发力,以及对上架直播间的品牌的销售产生积极拉动。同时,政策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大方向下,电商平台多举措助力消费恢复。

  从品牌的角度,东吴证券吴劲草团队认为,李佳琦的复播,利好有产品优势、处于上升期的品牌。“超头”主播为品牌方带来曝光,是品牌用于推新品+吸引新用户+塑造品牌力的渠道。“直播电商盈利模式=曝光*转化*复购,盈利主要取决于曝光后的转化和复购,而复购和转化则取决于品牌自身实力。”

  东吴证券表示,在本次“618”期间部分国产品牌展现出明显的“Alpha”,增速远高于大盘,或成为李佳琦复出后主要受益对象。对于这些品牌而言,“超头”主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拓新渠道,对于新品发布、产品矩阵打造有重要推动作用。李佳琦复播后,强势程度或下降,对于上升期品牌而言也更有利于控制投放费用,提升盈利能力。

  除了连夜写研报的券商分析师外,还有分析师昨晚则投入到了“买买买”大队中。

  一位不具名的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对中新经纬表示,“李佳琦复播很兴奋,不过抢了半天只抢到了一个管道疏通剂。”(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